本科生教育
【常用文件】顶岗实习规定及报告格式
发表时间:2020-07-22    作者:    来源:

食品科技学院本科专业从2012.9起,实施“3+1”培养模式,即3年课程学习,1年毕业实践教学,包括3部分内容:顶岗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为了确保毕业实践教学质量,特制定毕业实践教学要求。

    一、实践技能要求及毕业实践内容

    1、熟练掌握本专业实验室实践技能、生产实践技能、工程设计技能,掌握科学思维和科学研究的方法,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能力。

    2、掌握生产工艺原理、生产工艺流程,学会车间布置及工厂布置、产品质量检验技术和质量控制技术,学习企业管理方法。

    3、掌握实验设备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熟练掌握实验技能,培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熟练掌握中外文科技资料的查阅方法,学会科技写作方法,提高科技写作能力。

    二、实习质量保证措施

    1、毕业实践教育开始后一周内,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与实习单位协商制订毕业实践教育计划书,内容包括实习单位、校内外指导教师、实习内容、需要掌握的实践技能、培训计划和内容,完成后交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统一交学院教务办保管。

    2、要求校外实习单位为学生指定指导教师并定期对学生进行专业培训,指导教师亦要对校内实习的学生定期进行专业培训。

    3、要求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实习(包括毕业论文或设计)时间达到学校规定时间的三分之二以上。

    4、实习未达到要求的,指导教师可将学生成绩评定为不及格。

    5、学院将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学生在各实习点的实习情况。

    三、实习报告和论文撰写要求

    1、本科生:要求于第7学期期末上交实习报告,第8学期期末上交毕业论文(设计),交给指导教师评阅。

   专科生:要求于第7学期、第8学期共同完成一份毕业实习报告,第8学期期末交给指导教师评阅。

    2、实习报告撰写要求见附件

    3、论文撰写要求见学院网页。



  顶岗实习规定及报告格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