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规章制度】河北农业大学教学实验室规则
发表时间:2020-08-20    作者:    来源:

一、教学实验室是开展本科学生实验教学的重要场所,是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的重要 保证,必须加强科学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二、教学实验工作由实验室主任负责,凡需在实验室内进行教学者,应遵从实验 室主任的统一安排。 

三、任何人不得占用教学实验室及实验室所属的准备室、库房等附属用房;严格禁 止在实验室内存放个人物品。 

四、学生进行教学实验,要在教师、实验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必须严格按操作 规程进行操作。 

五、所有相关人员在实验开始前,应先清点所用仪器,实验结束后请教师或实验 技术人员验收。如有丢失、损坏仪器设备情况,按有关规定处理。 

六、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定期进行检查,排除各种隐患,要做好防火、防盗及剧毒、 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保管工作。 

七、实验室要保持肃静、整洁。


教务处      

2015 年 12 月 2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