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王磊:飞跃梦想,筑精彩人生
发表时间:2022-05-25    作者:    来源:

百廿农大辛勤栽培出一批批优秀的农大人,他们秉承着“崇德、务实、求是”的精神,做人生的书写者,做农大的讲述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食品科技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专业--王磊。

王磊,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品质评价与营养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本科就读于河北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硕士就读于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专业,博士就读于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专业。

2012年9月-2014年9月,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从事植物源功能因子开发及营养成分分析,包括植物源加工副产物的综合利用、功能活性、危害因子评价分析以及新技术在膳食纤维制备中的应用和新产品的开发。

2014年10月-2016年2月,工作于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担任研发中心主任,负责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的研发,2015年入选北京市青年骨干。

王磊目前在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担任科教科主任,负责食品中危害因子检测及中心科研工作,六年时间帮助中心顺利申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品质评价与营养健康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创新中心”“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验基地”“河北省食品检验全实验室自动化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唐山市功能性农产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多个研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