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宋春风:从农大启航,向新科技出发
发表时间:2022-04-17    作者:    来源:

百廿农大辛勤栽培出一批批优秀的农大人,他们秉承着“崇德、务实、求是”的精神,做人生的书写者,做农大的讲述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食品科技学院2008年毕业生--宋春风。

宋春风,2008年本科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2010年硕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2013年博士毕业于日本筑波大学。2013年至2014年,任日本东京大学特任研究员。2014年12月由天津大学引进回国。现任天津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导、院长助理。曾获国家级青年人才、天津市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托举人才、创新人才、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教工先锋岗等荣誉。

目前担任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副主编,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煤化工》编委、《洁净煤技术》青年编委。兼任中国化工学会中日交流工作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学会碳中和专委会主任委员,天津市生物质能源环境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等职务。主要从事环境工程、生物技术、清洁能源等领域的研究。

近5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天津市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70余篇,授权专利8项,主办学术会议4次,受邀作大会邀请报告7次。研究成果分别被CCTV-10、人民日报、科技日报、光明日报、天津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