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从母校启程,向科技前进——陈洪雨
发表时间:2022-04-03    作者:    来源:

3月31日下午,我校食品科技学院2012届优秀校友、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研究员陈洪雨担任嘉宾,校团委书记乔孟涛、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风亮及全体食品科技学院辅导员参加,食品科技学院近500名学生聆听报告。

陈洪雨老师以“从母校启程,向科技的广度和深度不懈前行”为题作了精彩报告。她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分别回顾自己在农大、美国康奈尔大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三段学习和工作经历。她强调,在农大本硕七年的学习生活,为以后的学术科研工作中打下坚实基础。

陈洪雨从“提高英语水平、练就过硬专业能力、提升心理素养”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GRE考试的备战、国家基金委公费留学资助申请的标准和技巧。并结合专业研究剖析了国内外创新科研成果的差距,鼓励现场同学树立远大目标,开阔视野、扎实专业基础、创新思维,树立为社会需求、国家需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学姐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融为一体,踏实肯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优秀毕业生作为榜样典型,起了良好的带动作用,传播了正能量,激励同学奋发上进,勇于拼搏,争当先进,修炼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