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承食院责任,创行业未来——刘一峰
发表时间:2022-03-07    作者:    来源:

在河北农业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的时刻,我们回顾在这120年间与农大相遇,相知的校友们。他们在这里度过了最难忘,最幸福的大学生活,而他们身上也已经深深地烙刻上独属于农大的特征和品格。

本期,我们将走进刘一峰的故事,从他的经历中去探寻他身上质朴而厚道的为人品质和担当而勇于作为的精神风貌。这些故事和经历代表着农大千千万万的校友,在离开学校走进社会也始终传递着农大人的品质和境界。刘一峰无愧于“校友之光”这个称号,同时他也用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农大120周年的祝福。接下来让我们详细了解刘一峰的故事吧!

刘一峰,男,39岁。2002年考入河北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就读本科。2006年考入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农产品储藏与加工专业,就读赵文老师的硕士研究生,进行毒理学方向的相关课题研究。

2009年2月-6月,浙江易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灭活疫苗部门实习。2009年7月-2012年2月,浙江易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担任灭活胚苗部门组长,同时承担《鸡的新城疫疫苗与禽流感H9疫苗的超滤浓缩》课题研究,对相关疫苗工艺的优化和品质提升提供了关键的参考数据和方法。2012年3月-2014年2月,浙江诺倍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CRM项目管理,同时负责全国东南、西南以及东北区域的市场管理工作。连续两年参与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组织的中国动物疫病流行情况调查项目,为中国动物疫病防控提供重要的田间数据。2014年3月-2018年,浙江诺倍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畜用生物制品销售部经理,负责全国市场的畜用生物制品销售以及团队管理工作。用五年时间帮助公司进入中国动保公司TOP20。

2019年至今,在全球动保TOP5的法国诗华动物保健有限公司,先后担任CSBU大中华区西区和东区的大区经理,负责诗华动保产品的销售及团队管理工作。在多年的市场工作中,先后与正邦、中粮、新希望、傲农、天康、德康、天兆、双胞胎、大象、石羊、大好河山等中国知名养殖集团以及食品公司开展战略合作,为中国畜牧行业和食品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为中共浙江诗华诺倍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