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庆工作】我院开展第三期“携手共进、薪火相传”校友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2-05-12    作者:路佳    来源:

5月12日,食品科技学院邀请2008届毕业生,天津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宋春风做客“出彩人生大讲堂”,以《年华似水、岁月如歌——争做不负韶华的农大人》为题为同学们做分享,本次活动共300余位师生代表观看直播并进行线上讨论与分享。

会上,宋春风分享了从本科到博士后的求学经历及成长感悟,感恩农大遇见的良师益友,随后他从“夯实专业基础、养成探究习惯、深耕科研心态”三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科研工作的养成路径,鼓励同学们要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学以致用,不忘农大人的担当。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问,宋春风耐心解答,启人心智的回答获得同学们频频点赞,2019级学生代表刘晨松表示,通过与优秀校友的交流与分享,让我们坚定了对自身专业学习的自信心,更深刻地认识到大学学习规划的重要性,并表示在大学会刻苦学习,努力进取。

食品科技学院重视榜样引领,充分挖掘校友资源,用优秀校友的成长故事、人生智慧影响启迪学生,此次活动是我院献礼学校120周年校庆及35周年院庆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不断创新形式,通过校友分享会、校友招聘会等形式,不断搭建校友交流互动平台,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大学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