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第三届全国食品类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1-04-26    作者:    来源:


423-25日,第三届全国食品类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工作研讨交流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由全国食品类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桑亚新教授作为教育部食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和“双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主线,旨在提高本科食品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食品工程行业发展的能力。

会上,教育部食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征宇教授系统介绍了教育部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的背景、意义和内涵。他认为,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需要全力建设新工科。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秘书处许长江介绍了“双万计划”、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的建设。

会议期间,桑亚新教授特别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在第三届全国食品类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筹备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向全国食品类专业高校发出竞赛邀请,参加8月于河北保定举办的总决赛,最后预祝竞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