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海洋学院与青龙县对接安梨加工产业合作
发表时间:2021-03-10    作者:    来源:


 3月9号下午,食品科技学院、海洋学院一行8人应邀赴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对接,共谋当地安梨加工产业合作。院地、院企三方在青龙县峰港创业园区会议室召开安梨加工深产业专题座谈会。教育部经费监管中心、青龙副县长(挂职)李龙,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高洪涛,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桑亚新等近20人出席会议。

会上,李龙代表青龙县委、县政府对我校2个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能到现场为官场乡产区安梨鲜果滞销、深加工发展瓶颈问题出策出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多年来,河北农业大学“太行山道路”、“李保国精神”享誉地方,也现场参观学习过阜平太行农业创新驿站,希望在燕山山区下以做实本次安梨产业加工合作为切入点,积极引荐成熟技术和样板企业,共谋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高洪涛介绍了我校太行农业创新驿站服务模式,海洋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冷库储藏等专业优势。

桑亚新介绍了我校“立地顶天”的办学特色、食品加工产业服务乡村振兴情况、食品学科发展、山区与果蔬产品加工优势、一二三产融合和精深加工相关情况。

三方共同就安梨种植规模、地方文化元素挖掘、合作前景评估、合作模式、产业合作特色、技术研发等内容开展全方位交流研讨,提出了系列合理化建议,就进一步的合作与技术服务达成了共识。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现场考察了青龙县官场乡头道窝铺村“万亩梨廊”梨树群、青龙县峰港创业园区。

 教育部科技司挂职(青龙县)干部罗宁,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金辉,副院长张志胜,海洋学院副院长李维国、青龙县发改局副局长王新伟、青龙县官场乡乡长李昆、头道窝铺村村支书、峰港创业园区负责人、相关学科专家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