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师生党员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2-05-16    作者:冯晨静    来源:

5月12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开展本学期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师生党员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贾晓强老师作题为《坚持党的自我革命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专题报告。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本学期党员发展对象人选等26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金辉主持。

报告围绕百年大党能够自我革命的必然性、持续推进自我革命的具体实践、自我革命的目标指向等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为什么可以进行自我革命、怎么进行自我革命等理论和实践问题。同时,就运用自我革命的精神指导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发挥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服务高校发展的基本目标;勇担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阅读经典著作、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魅力等方面给予建设性意见。

会上,赵金辉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汲取党的历史经验,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教师党员要落实“太行山精神”铸魂计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带头完善教学安排、考试安排、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的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学生党员要带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体现爱校荣校和感恩母校的责任担当,体现出新时代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全体师生要传承和发扬好“一道路两精神”,主动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融入到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年度工作当中,以优异成绩向学校120周年华诞、建院35周年献礼。

按照学院中心组、支部和教师理论学习安排,本期学习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会前充分开展自学,报告会后,中心组成员依次开展发言研讨;各教工支部结合教工理论学习安排开展了集中学习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