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迎校庆】我院举办河北省食品学会2022年年会
发表时间:2022-12-19    作者:    来源:

12月18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农业大学指导,食品科技学院与河北省食品学会联合主办、河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学院协办的河北省食品学会2022年年会线上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江连洲、河北农业大学校长张立杰、河北省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陆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我校及国内外食品行业专家、校友、企业、食品学会理事单位、兄弟院校师生2.9万余人线上参加。

本场论坛是我校120周年校庆、学院35周年院庆系列学术交流第四场活动。张立杰校长在致辞中代表河北农业大学祝贺年会召开,并要求要以本次年会为契机,进一步谋划食品学科发展思路,推动河北省食品产业向纵深迈进,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范式的变革,培育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陆松部长代表河北省科协对年会召开表示祝贺,并结合健康中国、河北省“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等政策背景,从河北省食品产业优势、食品工业体系构成、学会面临的新形势、农产品加工产业的新需求等领域提明了工作方向。

论坛主旨报告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校长曾新安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毛相朝教授,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陈翊平团队,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翟齐啸教授,河北同福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生庆海等8名专家,纷纷对我校建校120周年、我院建院35周年表达美好祝愿,并紧紧围绕“大食物观与食品创新”“植物基食品的科学技术问题与展望”“脉冲电场食品非热加工技术与装备进展”“海洋食品酶工程研究进展”“海参体壁物性变化与调控”“微球传感技术在多种食品危害因子同时检测中的研究”“菌群靶向性食品的研究进展”“膳食营养与糖尿病调控”作大会报告,分享食品学科热点领域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开展广泛学术交流。

河北省食品学会学术年会,是我院与河北省食品学会联合主办的年度品牌活动,作为我省食品科技领域的品牌盛会,是省内食品科技界与产业界共同探索新课题和新发现的重要信息源,承载着食品产业发展的使命和责任。本次年会的召开,推进了业内同行在食品行业科研、教育、成果转化、产业融合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我省、乃至全国食品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