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迎校庆】我院举办120周年校庆、35周年院庆“学术论坛”系列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19    作者:    来源:

2022年12月17日-18日,河北农业大学举办“第五届国际食品营养与健康”、“第七届京津冀食品科技、产业发展”、“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论坛以及河北省食品学会2022年年会。本次系列交流活动由河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河北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河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农业大学指导,由我校食品科技学院与河北省食品学会联合主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朱蓓薇、谢明勇、孙宝国等4位专家,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江连州,河北农业大学校长张立杰教授、副校长李存东教授、赵邦宏教授、赵建军教授,河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彭继东、河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二级调研员赵书海、河北省农业产业化办公主任王增利、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陆松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我校、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南昌大学、田纳西大学、大连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河北艾巴客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粮可益康(北京)、石家庄聚和臻食品有限公司、正大食品(衡水)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等10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及相关企业的5.4万余名专家学者、师生线上参加活动。

张立杰校长、李存东副校长、赵邦宏副校长、赵建军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祝贺论坛会议召开,对各位专家应邀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指出,2022年是河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华诞,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发展节点,本次活动是进一步谋划食品学科发展思路、建设目标和具体措施的良好契机,必将加快我校一流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推动食品科技产业发展平台搭建,也为推动我校食品学科发展指明清晰方向和路径,河北农业大学将携手各位专家一如既往的为河北省食品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彭继东处长代表河北省教育厅、赵书海处长代表河北省科技厅、王增利主任代表河北省农业厅、陆松部长代表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在讲话中,对学校建校120周年、食品科技学院建院35周年表达美好祝愿,并强调要以论坛的召开为契机,凝聚国内外科技界与产业界的共同力量,不断满足国民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需求,助力食品产业的健康转型,承担起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责任。

四场论坛是我校120周年校庆、食品科技学院35周年院庆“学术论坛”系列交流活动。期间,特邀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教授,以及来自23所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30位专家教授代表在论坛作了有关京津冀食品科技产业发展、国际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作大会主旨报告,开展广泛学术交流,并纷纷表达了对河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食品科技学院建院35周年的诚挚祝愿。

京津冀地域接壤,河北省天然是京津地区的食品供应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与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举办本次“学术论坛”系列交流活动,有助于加快我国食品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改革进展;有利于推进河北省食品学科的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强对河北省食品产业的科技支持,促进河北省乃至全国食品学科、科技、产业更好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