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就业工作】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03-10    作者:路佳    来源:

为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8日下午,我院在科研大楼报告厅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专题讲座,院长桑亚新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汤轶伟教授、学科秘书、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班学生300余人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风亮参会并主持会议。

桑亚新对目前的就业政策和考研形势做了详细讲解,通过纵向总结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分析了当前毕业生择业就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在互动环节,桑亚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复试、调剂期间可能会遇到到的问题逐一做了指导,并建议大家要对自己进行合理的定位,多路径选择就业去向。

吴风亮详细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整体情况,分析就业形势,就业热点、难点问题,表示学院将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业特色校园招聘、考研提升工程、“一生一策”精准化促就业工程等系列促就业工作,多方合力落实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汤轶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全方位多角度分享了考研复试技巧和调剂经验。

本次就业专题讲座,为我院2023届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坚定就业信心奠定了基础。学院将继续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尽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