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3-03-20    作者:冯晨静    来源:

3月16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在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史育华副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金辉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各团支部负责人5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会上,史育华以《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目,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及核心要义、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要求等方面,带领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师生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赵金辉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宣讲,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和途径;要以学修身抓学习,依托支部阵地,确保学习收到实效,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走实;要进一步弘扬赶考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真抓实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落实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创新工作方式,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抓好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报告会后,史育华受邀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题,围绕“赶考日”的历史背景、赶考精神实质内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深入讲解,教育和引导师生党员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学院各党支部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开展“教师党员话担当”、“我为师生办实事好事”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