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双创教育】我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训练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0    作者:马逸峤    来源:

为充分打磨河北农业大学第二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学院作品,3月10日和16日,食品科技学院连续举办两期“迎接挑战,彰显青春”训练营活动。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校创新创业导师周燕教授,学院双创项目指导教师16人、11个参赛团队成员共计80人次参与活动。

参赛团队分别结合项目PPT,从“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实施步骤和创新点”等5个方面模拟现场赛。过程中周燕就“设计思路、技术方法、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问题进行提问,并就如何找到项目创新点、提升项目内涵和竞争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团队珍惜参赛机会,对项目要精雕细琢,全情投入,迎接即将到来的校级赛事。

近年来,学院形成了集“兴趣引导、项目助推、竞赛带动、理论支撑”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后续学院将依托各方面资源,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知名校友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扎实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