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迎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缺铁性贫血与补铁剂研究概况;柑橘功效成分的高值化利用
发表时间:2022-06-08    作者:    来源:

报告时间:2022年6月9日(周四)下午16:00-18:00

腾讯会议:179 429 959

报告内容:

1.缺铁性贫血与补铁剂研究概况

报告人:陈贵堂教授

2.柑橘功效成分的高值化利用

报告人:郑金铠研究员

作者简介:

陈贵堂,男,博士,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2000年,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农产品贮运与加工专业,学士;2000-2003年,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硕士;2003-2006年,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2014-2015年,美国罗格斯大学食品科学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食品及药食同源品材料中生物活性物质的药理活性与保健作用机理,尤其是功能成分与人类慢性疾病的关系,同时采用先进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学技术,研究功能性成分的高效分离和富集、活性保持和增效,为医药、特医食品开发提供各种功能因子。

郑金铠,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植物化学组分与组学研究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2015年、2021年先后入选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计划”和“领军人才计划”,并获得“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荣誉称号和经费资助。研究领域:果蔬营养健康与精深加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22项;在本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91篇,累计影响因子586,引用3022次,H-因子31;申请国家专利36项,已授权14项,主编书籍1部;开发新型高值化产品23件,在雀巢、晨光等国际国内龙头企业示范推广并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