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我院赴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遗传生理研究所交流学习
发表时间:2020-06-19    作者:于文龙    来源:

  食品学院赴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遗传生理研究所交流学习

  6月17日,食品科技学院桑亚新院长、孙剑锋副院长、省现代农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王向红教授及学科秘书于文龙一行4人受邀到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遗传生理研究所进行合作交流,并就开展科研合作和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洽谈。关军锋所长、董文琦书记、王占武副所长以及研究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IMG_9729_wps图片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遗传生理研究所主要从事农业应用基础和高新技术研究,重点开展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工作。建有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河北省重点实验室植物转基因中心。关军锋所长作为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主要从事河北省大宗水果的贮藏保鲜技术研究,关所长详细介绍了遗传生理研究所近年关于水果贮藏保鲜领域的成果及成功经验,随后桑亚新院长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近年科研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双方就科研培养目标、实验室管理、学生就业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交流会后,在关所长陪同下,桑亚新院长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分析实验室,对研究所多年积累的果蔬贮藏保鲜加工经验技术表示赞叹,同时坚定了此次合作的信心。IMG_9642_wps图片

  通过此次调研,拓宽了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中的思路,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明确的解决方案,同时加强了双方的联络和沟通,双方希望积极创造更多交流机会,共同推进合作发展,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