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我院专家教授就葡萄酒全产业链创新与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对接
发表时间:2020-09-01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促进葡萄酒全产业链创新,促进河北省葡萄酒产业发展,为葡萄酒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良好的人才保障, 8月24日,我院孙剑锋教授、王颉教授一行5人与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和怀来县贵族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对接,大家就葡萄酒全产业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技研发资源共享等领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是从事葡萄酒生产和研究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曾参加中国第一瓶干白葡萄酒和起泡葡萄酒生产技术研发,干白葡萄酒新工艺研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长城天赋葡园系列干红葡萄酒生产新工艺研究”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长城高档半干白酿造新工艺”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怀来县贵族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位于我国葡萄优质产区怀涿盆地,先后研制开发生产出风格迥异的系列干红葡萄酒,口感精美凉爽滋润舒心的低醇桃红葡萄酒。

2019年,河北农业大学、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和怀来县贵族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共同承担了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葡萄酒酿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编号19227120D,按照任务要求,项目实施各方将在葡萄酒发酵过程中主要微生物群落和香气成分动态变化规律、葡萄酒高活性干酵母的筛选和葡萄酒酿造关键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工作。通过对接交流,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问题以及今年的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