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导师论坛】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21-09-27    作者:    来源:

    9月23日,食品科技学院特邀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专家辛凤姣、李侠到我院进行交流,并分别作了题为“木聚糖的酶法高值化利用”、“原料肉冻结/解冻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桑亚新主持报告会,部分教师和本科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辛凤姣博士从木聚糖的利用概况、酶法高值化研究进展、在食品深加工中的应用等方面向大家系统介绍了木聚糖在健康食品中的应用前景,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李侠博士从原料肉的冻结与解冻技术的作用机理,在产品加工中的应用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

    报告人简介:辛凤姣,女,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工程食品酶工程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从事食品酶学与合成生物学相关研究,在木聚糖转化酶的筛选及分子机制研究、以木聚糖为底物进行高附加值产品的生物合成、肠道菌群对食品的酶学转化机制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果。李侠,女,博士,副研究员,中式食品加工与装备创新团队骨干。主要研究领域:从事中式肉制品、肉类菜肴工业化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中式肉制品、肉类菜肴原料肉品质形成与调控机理研究;中式肉制品、肉类菜肴原料肉保鲜贮藏与减损提质关键技术开发与装备创制。

食品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