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导师论坛】我院举办本学期第四期导师论坛
发表时间:2021-10-15    作者:    来源:

    10月14日,食品科技学院在图书馆南配楼2208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期导师论坛,马晓燕副教授、于文龙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CRISPR/Cas12a的生物传感器检测食源性病原体》,《氨基脲在凡纳对虾中生成途径探究极其快速检测方法的建立》的学术报告。我院副院长孙剑锋主持报告会,300余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马晓燕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生物传感器的概念,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以及基于CRISPR/Cas12a的生物传感器检测食品中食源性病原体的原理及方法,使同学们对生物传感器有了大致的了解。

    于文龙老师作为学院自培养的年轻教师,将个人博士论文内容为同学们做了讲解,介绍了凡纳对虾中一种有害物质氨基脲的概念,在对虾中生成的途径、机理以及快速检测氨基脲的几种方法的建立,使同学们对博士生的科研任务有了初步的了解。

    两位老师的学术报告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科研兴趣,对同学们的读研深造想法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

                                                                                                     

                                                                                                           食品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