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迎校庆】学术论坛--我院举办第三场迎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6    作者:    来源:

5月26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召开河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食品科技学院建院3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第三场。应学院邀请,我院优秀校友-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领域应用技术科学家苏旭东博士和我院锁然教授做客此次学术报告会。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张志胜和食品科技学院教授檀建新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苏旭东博士以“采用牛津纳米孔测序技术解读SARS-CoV-2基因组序列”为题,介绍了牛津纳米孔测序技术的概念、现状和在全球新冠疫情中的应用情况,同时分析了Midnight试剂盒的原理、流程、优点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纳米孔新冠全基因组数据分析的流程进行了介绍。锁然教授以“基于氨基酸分布和风味特征的食品真实性鉴别研究”为题,对基于氨基酸分布食品真实性鉴别方法及在乳制品和肉制品应用方向进行了阐述,讲解了基于风味特征的食品真实性鉴别方法在酿酒行业、乳制品及肉制品检测方向的应用,并且分析了这两种食品真实性鉴别方法在食品企业中的应用发展前景。最后,张志胜和檀建新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进行了交流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