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迎校庆】学术论坛--我院举办第四场迎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9    作者:    来源:

6月9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召开河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食品科技学院建院3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第四场。应学院邀请,中国药科大学陈贵堂教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郑金铠研究员做客此次学术报告会。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孙剑锋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陈贵堂教授以“缺铁性贫血与补铁剂研究概况”为题,介绍了铁与缺铁性贫血的概念,以及补铁剂的研究现状。针对三种新型口服性补铁剂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郑金铠研究员以“柑橘功效成分高值化利用”为题,对柑橘的主要功效和不同的提取方式进行了阐述,讲解了P10+C(碱加酶)在提取果胶中的应用,并且分析了P10+C对果胶结构的影响以及P10+C果胶的应用发展前景。会议期间,同学们和两位专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最后,孙剑锋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