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迎校庆】“学术论坛”-我院举办第七场迎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9    作者:    来源:

8月25日下午,河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食品科技学院建院3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成功举办。本次学术会议以“食品光动力杀菌技术研究应用现状及应用前景和酱卤肉制品风味形成及逸散行为研究”为主题,邀请了河北科技大学教授兼河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审评委员会专家韩俊华老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式食品加工与装备创新团队科研骨干韩东老师参加此次线上会议。食品科技学院檀建新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

韩俊华以《食品光动力杀菌技术研究应用现状及应用前景》为题,介绍了光动力杀菌技术的概念、现状和在国内外的发展概况,同时分析了光动力杀菌技术目前的应用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趋势,并针对光动力杀菌技术在食品行业未来应用前景这一问题提出了展望。

韩东以《酱卤肉制品风味形成及逸散行为研究》为题,基于肉制品风味形成的影响因素和可能途径方式进行了阐述,同时讲解了酱卤肉制品风味的逸散行为,并对酱卤肉制品的工业化产业应用通过举例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我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