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迎校庆】“学术论坛”-我院举办第八场以“创新食品科学研究·提高学术交流能力”为主题的学术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2    作者:    来源:

9月8日下午,河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食品科技学院建院3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成功举办,这是我院举办的第八场迎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本次学术论坛以“创新食品科学研究·提高学术交流能力”为主题,邀请了我院校友,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教授赵立艳老师和本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文秀老师参加此次线上会议。食品科技学院汤轶伟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

赵立艳教授以《食用菌多糖研究进展》为题,首先对食用菌的种类和营养价值进行介绍,而后分析了食用菌多糖的制备方法和结构研究进展,同时对食用菌多糖活性研究进展及产品开发进行概述,并介绍了其团队对黑木耳、块菌和金针菇这三种食用菌多糖的研究进展,对食用菌多糖应用前景作出了展望。

王文秀副教授以《基于高光谱成像技术的马铃薯干腐病早期诊断方法研究》为题,首先对其研究背景和意义进行阐述,分析了马铃薯干腐病现状以及传统马铃薯病害的检测方法,并对其研究内容进行概括,其次对不同腐败程度的马铃薯样品制备,高光谱图像采集及校正,特征性气味的识别和数据处理及模型建立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更深层次的阐明了高光谱成像技术在马铃薯干腐病潜育期识别和病害等级区分中的应用潜力。

我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