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迎校庆】“学术论坛”-我院举办以“协同创新产学研”为主题的第九场迎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14    作者:    来源:

10月13日下午,河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食品科技学院建院3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成功举办。本次学术会议以“协同创新产学研”为主题,邀请了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高瑞昌教授和河北科技大学教师兼君乐宝乳业营养研究院总工王世杰老师参加此次线上会议。食品科技学院刘亚琼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

高瑞昌以《鲟鱼加工与综合利用研究进展》为题,对鲟鱼的种类、分布和营养价值进行了介绍,而后分析了鲟鱼肉加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简述了鱼糜生产流程以及影响鲟鱼鱼糜凝胶劣化的因素,并介绍了鲟鱼鳔明胶延缓大鼠皮肤自然衰老的作用机理,对鲟鱼高值化应用前景作出了展望。

王世杰以《副干酪乳杆菌N1115开发与产业化》为题,首先对其研究背景和意义进行阐述,分析了肠道菌群与肥胖的关系以及对大脑发育及功能的影响,概括了益生菌的作用机理,其次阐述了发酵乳产业“产学研”的特点,介绍了副干酪乳杆菌N1115的筛选与人群试验,更深层次地阐明了N1115菌株的免疫调节功能及其对乳鼠肠道发育的影响,突出了副干酪乳杆菌N1115的应用潜力。

我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