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历俊博士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23-02-17    作者:    来源:

2月16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在科研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以“乳品健康”为主题,邀请了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兼副总经理陈历俊博士作了题为《乳品安全与健康实证》的报告。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桑亚新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陈历俊博士首先介绍并揭示了母乳蛋白组特征,解释了母乳脂质组成,解析了母乳低聚糖动力特征与母婴营养健康状况区域差异,并基于母乳研究,开发模拟母乳核心配料,为产品创新研发提供科学依据,而后介绍了高品质乳品首创工艺、专利菌株与生乳指纹图谱,简述了乳品全产业链协同,并对乳品创新与安全进行阐述。

会上,研究生与陈博士进行了沟通交流,同学们表示对乳品健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乳品的研究兴趣,同时也起到了进一步浓厚科研氛围、树牢专业思想、稳抓学风建设、培树学术品牌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