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首页 > 本科招生 > 正文
【线上教学】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03-20    作者:李广靖    来源: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证本科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3月19日学院组织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学院领导、院督导、系主任、任课教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华首先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形势,对学院教师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生居家自律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副院长张志胜汇报总结了近5周本科线上教学工作。随后,师生们进行了线上教学研讨,教师们就线上教学平台的优势和不足的应对介绍了经验,对各类平台授课方式改进、学生学习主动性的调动开展了交流,老师普遍准备了备选教学平台,每个授课班设立2名学生检测员,实时观测教学动态,及时电话提醒教师网络故障。各年级学生代表也对线上教学平台学习效果给予了肯定,就课堂提问、师生互动、在线直录屏和课后回放及线上作业的完成等有助于课上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的线上学习功能的使用进行了交流,学生们也纷纷表达了希望尽快回到校园学习的愿望。

目前,网络授课已开展5周,学院共开设课程63门,行课524门次,线上授课教师40人,学生在线学习人数应35818人次,实到35711人,学生到课率99.7%。丰富的设计课程、多元化的网络教学平台保障了本科教育教学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