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首页 > 本科招生 > 正文
【教育教学】学院首日网络授课平稳运行
发表时间:2021-03-02    作者:    来源: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学院积极做好学生线上教学工作,全面实施网络教学,组织教师充分利用雨课堂、学习通、腾讯会议等线上教学工具网上建课,保证线上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3月1日我院开始实行网络教学,开课首日开设理论课程13门次,在线学习人数1101人次,课堂签到率99.52%。教师、学生按时上下课,无迟到早退现象,课堂效果良好,课程全部顺利进行。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督,我院由学院领导带队,成立了线上教学观测小组,与承担线上教学任务的任课老师建立直接联系,深入到教师线上课堂、教学群,了解课堂情况及学生学习情况。

学院建立了师生沟通的“桥梁”,通过QQ、微信等通讯工具对学生开展培训和指导,收集学生课程中出现的系统、网络、加群等问题,及时解决学生诉求;同时发挥老师的积极主动性,及时发布线上教学方案、课程要求等,使学生有备而学,提高了学习效果,保证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