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首页 > 本科招生 > 正文
【专业建设】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表时间:2021-03-22    作者:    来源: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食品科学与工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食品质量与安全)。

近年来,学院不断巩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从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开展卓越农林、卓越工程师培养,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此次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显示出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充分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专业规划,加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结合教育部关于“四新”专业建设及“六卓越一拔尖”计划等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学科专业发展方向,坚持OBE理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