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首页 > 本科招生 > 正文
【教育教学】学院开展“教学能力培养与提升途径”教学工作坊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9    作者:    来源:

10月28日下午,学院在耕读楼学术厅、会议室开展第一期教学工作坊专题活动。工作坊以“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与提升途径”为主题,分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3个教学系在教学研讨室开展,学院班子成员指导并全程参加所联系系部活动,全院6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杜喜凯、李纪刚应邀指导。

活动中,教师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重要精神,各教学系主任领学了《河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实施办法》,教师们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围绕本期工作坊主题展开交流研讨,确定各系培养对象,根据“五个一”工程的具体内容从预开展的专题讲座、教学观摩、教学研讨等培训计划提出合理化建议,共同梳理了各系帮助青年教师参与教研论文、教研项目的方向和目标。参会校督导、院领导与教师就如何提升学院教师队伍教育教学水平、做好疫情防控下教育教学工作、下半学期工作重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中期验收与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意见及建议,确定了下阶段工作的思路。

教学工作坊为我院本学期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研讨特色活动,旨在通过凝聚全院教师力量,谋划学科专业发展新思路,强化系部教研室等学习共同体建设,完善传帮带机制,满足教师发展成长新需求,发挥青年教师主体作用,实现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整体水平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