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首页 > 本科招生 > 正文
【工程认证】喜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表时间:2022-06-26    作者:    来源:

6月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西南是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号),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为6年(有条件),即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

我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OBE”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得到进一步深化,专业对照标准自诊自查,依照行业需求明确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将能力要求落实到课程体系中,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建立了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19年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专业建设点。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2016年,我国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表明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工程专业质量标准得到国际认可。目前,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经成为衡量一所高校工程类专业建设发展成就的重要标志。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意味着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已达到国际实质等效的工程教育标准及要求,可以在相关的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执业资格,这将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