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首页 > 本科招生 > 正文
【教育教学】食品学子在“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08-14    作者:王文秀    来源:

810—13日,第四届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南大学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5所院校的45支队伍135名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参加,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食品专业委员会、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西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我院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梁梦霞、谷慧娜、苏彩玲三位同学组建的队伍参赛,在王文秀、马倩云、牟建楼老师的指导下,获得总决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食品工程类虚拟仿真操作、食工原理类设备实验三部分,以团队参赛形式,从理论知识、实践操作能力、团队合作等多角度、多方面对大学生综合素质进行考察。三名参赛选手继79日晋级总决赛后,每天坚持认真准备,不断练习,在理论考试、仿真操作和实验中都充分体现了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验规范操作技能,最终荣获总决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运用知识、分析研判、沟通表达、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的复合型人才,培养适合中国未来发展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