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考研指导】 学院举办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1-03-23    作者:汪珊    来源:

 3月22日晚,食品科技学院线上组织开展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根据2021届毕业生报考、调剂等实际情况,活动邀请到来自中国农科院、天津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五位2020届优秀毕业生做分享,2017级130余名学生参加。    

在长达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分享会中,五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考试经验,从考研复试和调剂的相关政策、调剂院校的选择等方面入手,结合会前收集到的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对如何获取目标院校信息、了解导师信息、查找专业知识、面试注意事项、准备复试材料、合理心理调适等多方面向准备复试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享。五位同学用自己的宝贵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自信迎考,并为学弟学妹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填报调剂信息会影响一志愿复试吗?”“线上面试需不需要买一个手机支架?”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实际情况提出个人疑惑,五位同学分享了许多复试过程中容易被忽略的细节与技巧,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持续关注学生考研升学动态,围绕学生备考指导、复试调剂提供全过程、富有针对性的服务保障,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