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风建设】 学院开展专任教师班主任融入班级抓学风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30    作者:路佳、张月琦    来源:

近期,食品科技学院以评选校级优秀学风班评选为契机,发动专任教师班主任深入班级开展学风教育活动,27名专任教师班主任,700余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以“正自律新风,建优良学风”为主题,利用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在线开展。班主任们结合班内同学考试成绩、出勤签到率、作业提交情况、任课教师反馈情况,进行分析,指出 “学生主要存在,不重视上课环节,所学知识不常复习与巩固,失去奋斗目标,时间安排不合理”等问题,鼓励学生培养时间观念、自控能力,并做到在学习中有所发现,有所发展,有所创作,有所进步。2020级班主任高洁老师指出:“要结合学生所学专业特点,探索灵活多变的教育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争创全勤班集体与不挂科班集体典型。”

良好的学风是培养学生能力的基础和保证,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等各方力量,激励带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