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劳动实践】 我院带领学生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劳动实践
发表时间:2021-04-29    作者:张月琦、路佳    来源:

4月28日食品科技学院以“让青春在党史学习与劳动实践中绽放”为主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认可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精神实质。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赵金辉、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

赵金辉以“劳动点亮神州大地,奋斗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带领主要学生干部学习了“王进喜、焦裕禄等为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迎难而上、奋斗终身的精神本质”,号召同学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新风尚。

在学院的号召下,辅导员、班主任、利用微党课和同学们重温了“从延安时期的大生产运动到党的领导人身先士卒参加劳动的感人故事”,学生干部带领同学们拿起扫帚、抹布对教室、宿舍、实验室、办公室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志愿服务小分队将校园内的共享单车整齐摆放,在研究生的带领下结合专业学习制作营养美食。参与劳动的学生们反映热烈,纷纷表示通过劳动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珍惜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

食品科技学院引导学生开展劳动锻炼,在劳动教育实践中增长才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劳动态度,弘扬劳动精神,号召学生在劳动中享受快乐、磨炼意志、陶冶情操,增强劳动意识,全面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