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思想教育】 我院开展“匠心筑梦,青春无悔”劳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7    作者:路佳    来源:

5月16日,食品科技学院以“匠心筑梦,青春无悔”为主题开展了劳动教育活动,通过集体学习新闻专题片《大国工匠》,不断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深大学生对工匠精神和职业素养的理解,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大一全体学生等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围绕“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思想主题,同学们通过专题片在“航空”手艺人胡双钱身上,看到了他耐心专注,极致追求的自我要求;在“江淮大匠”周东红身上,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千锤百炼,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在“金手天焊”高凤林身上,同学们学到了刻苦钻研,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积极运用于实践,坚持努力,勤于思考,刻苦钻研,追求完美,用劳动的方式去诠释自己的青春。食品工程2001班的李叶繁同学谈到:工匠精神是一种改变世界的巨大力量,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将来无论从事哪种职业,都要爱岗敬业,锲而不舍,精益求精,在自己的位置上为国家作出最大的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我院不断创新教育形似,将劳动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引导同学们准确把握“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时代脉搏,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精神实质,争做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