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工动态】我院举办中文辩论赛决赛
发表时间:2020-12-01    作者:周永杰、路佳    来源:

11月29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中文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有四支队伍登上决赛论坛,共有200余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中拉开帷幕。本场决赛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为季军之战,正方是食安2001班代表队,反方是食工2002班代表队,辩题为“口才与文才哪个更重要”,正反双方辩手们慷慨激昂,针锋相对,运用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语对辩题进行层层剖析。在自由提问环节,正反方互相犀利提问,直击要害,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现场顿时掌声如雷。经过一番唇枪舌战,最终食安2001班代表队获得季军。

下半场为冠亚之战,正方是酿酒2002班,反方是食安2004班,辩题为“存在绝对的公平是坏事还是好事”。在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援古论今,正方辩手幽默风趣,妙语连珠。反方辩手逻辑清晰,沉着冷静。最终反方在此次比赛中略胜一筹,问鼎冠军,反方四辩李立鑫因其沉着敏锐的反应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在点评环节中,评委对各辩论队依次进行点评,并就双方论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伴随着同学们不绝于耳的掌声,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辩论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通过活动引领凝聚了广大青年学生,为进一步引导教育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