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日常教育】学院开展励志诚信感恩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1    作者:马逸峤、罗文科    来源:

为了引导受资助学生拼搏进取、励志成才、回馈社会,同时增强大学生的诚信观念、感恩意识和自强精神,4月28日-5月20日食品科技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围绕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组织开展了“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70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期间,学院鼓励学生们报名参与“读一本好书、学习一项技能、参加一次公益活动、为师生做一件好事、为学校发展提出一条建议”,同学们积极实践,分享读书笔记、读书心得,认真学习简历、PPT的制作,在校园各个卡点值守助力疫情防控,在宿舍帮助保洁人员清理楼道、水房等公共区域,在五一劳动节为校园内坚守岗位的老师、后勤人员、志愿者们制作暖心豆浆,利用午休时间为同学们摆放单车,通过易班、问卷等形式对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忘初心,自强奋进,永怀一颗诚信感恩之心。

食品科技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此次“五个一”励志诚信感恩教育活动的开展,对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理念,心怀感恩之情具有重大推动作用,为营造心存感恩、励志成才、诚信和谐的良好氛围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