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日常教育】学院开展第五十五期食光讲堂 暨第四期“携手共进、薪火相传”校友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2-06-01    作者:路佳    来源:

5月22日,食品科技学院举办第五十五期食光讲堂暨第四期“携手共进、薪火相传”校友分享会,邀请2004届毕业生天士力控集团客户增值部执行董事王忠斌,以“奋斗者,正青春”为题为同学们做精彩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风亮、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500余人观看直播并进行线上讨论与分享。

活动中,王忠斌回顾他在河北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和南开大学的三段求学经历,强调其在农大培养的务实作风、奉献精神为从事管理工作打下了强大的基础。随后他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私募股权投资的工作内容、技术成果要求、行业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不断完善自我、培养勇于创新创业的精神,树立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理想抱负。在互动环节,王忠斌讲到农大“崇德、务实、求是”的精神为自身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思想活水,浓厚的学术氛围为他埋下了创新与奋斗的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学长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为实现个人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是我院献礼学校120周年校庆及35周年院庆的系列活动之一。食品科技学院重视榜样引领,积极打造“食光堂”思政教育品牌,充分挖掘校友资源,用优秀校友的成长故事、人生智慧影响启迪学生,鼓励学生向优秀校友学习,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