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社会实践】学院开展全国农科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者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5    作者:    来源:

7月12日,食品科技学院赴雄安新区开展全国农科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者活动,学院领导、青年骨干教师、辅导员、研究生骨干、本科生党员、团学干部志愿团队27人参与。

活动中,学院作为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单位,以“青春志愿行,助农促振兴,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围绕党史宣传教育、社会调查、技术人才培训、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关爱服务等内容,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五大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利用专业技术知识,专家教授与志愿团队实地指导建设,开展农村社会调查,探讨新经济模式下食品安全与消费模式调研并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科普,不断加强农村产业帮扶与农业技术人才培训;深入社区街道,走访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体验无人科技消费,调研东京东无人超市,将社会观察、知识积累、实践思考等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建设性意见和举措;创新志愿服务载体,让当代青年人以正确的姿态重温历史、感悟历史,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薪火相传,学院赴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开展党史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青年一代社会责任感。

食品学院积极推动志愿实践育人与服务“三农”工作相结合,通过组织实施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党建和社会实践项目,培养研究生的家国情怀、增进服务“三农”的意识,鼓励研究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