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日常教育】“选择食品,就是选择未来”学院开展师生同上“院长第一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7    作者:苗松辉    来源: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专业生涯规划,加强专业思想教育引领。9月6日,学院以“选择食品,就是选择未来”为主题开展“院长开学第一课”活动,院长桑亚新教授、全体辅导员、学生骨干、2022级全体本硕新生,共计6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桑亚新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结合120年校庆和35年院庆从学院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优势、科学研究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资源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重点从“产业发展需求、食品安全需求、解决三农需求”三个方面介绍了食品学科专业的国之大者和重要使命,最后,希望大家要回归学生本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视野,与学院共同成长,从而圆满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活动过程中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开启新学期新征程,扎扎实实学好基础知识。

“院长开学第一课”是食品科技学院的品牌活动,至今已经坚持开展了11年,在帮助同学们建立专业自信,了解专业特色,开拓学生视野,了解食品行业在当今社会的重要地位发挥了重要先导作用,同时也具有重要的思想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