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日常教育】学院举办 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2-09-07    作者:冯晨静    来源:

为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榜样引领感召,促进教师队伍更快更好发展,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校120周年华诞、学院建院35周年之际,9月6日,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林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150余人现场参会,145名学生党员视频同步观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金辉主持。

会上,陈林元为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贡献的贾英民(会前线上颁奖)、王颉、张伟、田洪涛4位专家教授颁发突出贡献奖,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王颉等5名教授颁发从教30年奖牌,为檀建新等10名教授颁发从教20年奖牌,为马雯等2名教师颁发荣休纪念牌,旨在浓厚师德建设氛围,传承尊师重教风尚,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颉教授作为突出贡献奖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从基层干部经历成长为二级教授的人生经历,强调心系学生、钻研教学、深耕育人的重要性;张子德教授作为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以德润身、以行立教,无私忘我的良好师德对育人的生动、具体、深远的影响;檀建新教授作为从教二十年教师代表发言,分享自己始终秉持“责任之心、上进之心、仁爱之心”感悟;王文秀副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感恩身边的“好老师”“好前辈”对自己的谆谆教诲和对自己事业发展的影响,以及自己治学从教、严格自律的体会和经验,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师生。

陈林元向获得突出贡献奖的专家表示祝贺,向辛勤从教三十年、从教二十年以上的老师、荣休的教师表达敬意,对所有教师表达节日慰问。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也涌现出一系列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的各位教师是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优秀代表,各位获奖教师践行教育初心和使命担当,立德树人、潜心教学、以身治教,是“崇德、务实、求是”校训的生动诠释,是“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的弘扬传承,是每一名教职工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涵养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心怀“国之大者”,要坚守科教强国、兴农报国的使命。要求党政管理干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做好师资引进服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扫除教师发展的后顾之忧。最后他强调要开启尊师重教新气象,踏上育人兴农新征程,将校训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见于行动,走好新时代的太行山道路,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此次大会,既是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又是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建院35周年之际,学院将结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教师工作坊”“时光大讲堂”活动,陆续开展师德标准与规范集中学习、“师德承诺”活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以案为鉴”师德警示教育、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等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健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