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日常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0    作者:苗松辉    来源:

为使2022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主动融入校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校情感和家国情怀,9月3日至18日,食品科技学院开展“传承百廿薪火,争做‘食’代青年”主题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全院师生5000人次参与。

以“选择食品,就是选择未来”为主题举办“院长第一课”线上活动,学院院长桑亚新教授结合120年校庆和35年院庆从学院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优势、科学研究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资源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重点从“产业发展需求、食品安全需求、解决三农需求”三个方面介绍了食品学科专业的国之大者和重要使命,帮助新生建立了专业自信,开拓了学生视野,稳固新生专业思想,新生及家长近1000余人参与。

以“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为主题举办专业思想教育培训,14名新生班主任分别从“专业前景教育、专业生涯教育、专业思想引领”等三方面为新生做了全方面的职业及专业规划指导,并针对新生提出的“专业培养的目标、专业分流的选择、未来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专业特色,提升专业技能和科研意识,加强新生职业及学业规划指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22级全体本、硕新生共计600余人参会。

以“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开展朋辈引领教育活动,4名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就学校学院文化、学习的重要性、学业与兼职、大学社团经历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大学学习和成长经历。帮助新生树立了学习目标,也让新生感受到身边榜样力量,助力新生健康成长。在线上平台的支持下,新生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全体新生460余人参会。

以“心教情管护发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学生服务管理教育活动。主要围绕“学风建设、资助体系、组织发展、学校奖惩、宿舍建设、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学校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的各方面的平台和支撑,为大学生育人成才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新生及学生干部共计2000人次参与。

入学教育是新生走进校园的第一课,青年大学生正处于拔节孕穗期,学院从学生实际出发,科学规划设计,开展了系列爱校荣校,学业规划,管理服务,专业指导等多种形式及内容的入学教育活动,为全体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马上进入校园生活、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