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日常教育】学院开展“筑梦起航,青春担当”学生骨干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10-15    作者:路佳    来源:

为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工作能力,优化工作作风,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10月12日,食品科技学院开展以“筑梦起航,青春担当”为主题学生骨干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风亮主讲,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班长团书共137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吴风亮明确指出学生骨干在学生团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即“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并围绕“学生干部的素质要求”“如何当好学生干部”两个部分,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生活的经历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她指出,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要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沟通、学会学习”,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发扬吃苦耐劳、肯干实干的精神。其次,要注重提高自身的执行能力、把握能力和判断能力,学会协调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最后,提高工作标准,对工作任务要达到听得明、讲得清、读得懂、写得实,不断提升个人素养,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服务能力,争做班级、学院的优秀领航人。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一定好好珍惜学习锻炼的机会,以青春之力量,担当时代之重任。此次培训,学生骨干深刻领会了如何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接受锻炼、善于思考、得以成长,同时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