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校园文化】我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6    作者:刘涛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2月25日至3月5日,食品科技学院开展“雷锋精神永相传,青春践行二十大”学雷锋系列活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与。

学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抄写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等形式,倡议全体学生以英雄为榜样,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承人,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进行研讨交流,畅谈自身感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征文活动,让全体学生充分认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时代内涵,食品科学与工程类2209班杨颖、李泰沛等6名学生获得征文一等奖。

做雷锋传人,公益助力显担当。学院博士宣讲团走进农大幼儿园,通过图片、实物、儿歌和游戏等方式,围绕“食品包装上的秘密”“如何辨别安全食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三个方面,生动有趣地给幼儿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学会拒绝生活中的“三无”食品,培养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组织开展“安全教育铭于心,青春成长伴我行”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围绕学生公寓、实验室如何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以及消防法律法规知识进行现场答疑,引导大学生大力弘扬博爱、奉献、互助精神。

见雷锋行动,志愿服务当先锋。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宿舍、小礼堂、“食尚工坊”劳动教育基地和校园警卫亭等地,清理宿舍公共区域卫生死角,整理小礼堂桌椅,改善“食尚工坊”劳动教育基地环境,清洗校门口人脸识别闸机,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通过现场宣传教育,劝导规范校园不文明行为,督促规范车辆停放,引导学生以“校园主人翁”的角色践行文明、宣传文明、传播文明,并从中评选出16名“学雷锋先进个人”,树立了先进典型模范,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本次“学雷锋”活动拉开了学院“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接下来学院将在“爱老敬老”“阳光助残”“生态环保”等方面持续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在无私奉献中、辛勤劳动中、热心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