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日常教育】我院开展新生班主任专业思想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5    作者:苗松辉    来源:

3月1日至11日,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做好学业规划,树立良好学风氛围,食品科技学院开展“师言食语,共筑成才”为主题的新生班主任专业思想教育系列活动。18名新生教师班主任、党员包联教师及2022级全体学生共计450人参与。

新生教师班主任、党员包联教师分别从“专业生涯规划、专业前沿分享、学风宿风建设”等三方面为学生做了全方面的规划和指导。针对学生提出的“专业培养的目标、专业分流的选择、班级建设方向、良好学风营造”等问题进行解答,强化学生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降低转专业率,形成良好学风氛围,为后续专业教育培养奠定了基础。

食品科技学院以专业思想教育为基础,扎实推进学风建设,重点从“规划政策方向引学风、骨干培训培养带学风、两创工程班风育学风、文明课堂建设促学风、典型榜样引领树学风”等五方面,重点开展 “本科生导师制” “实验室科研开放日”“优秀企业家班主任”等系列教育活动,让学生专业认知教育更有效,学生学业规划更实际,充分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