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2019-2020学生会
发表时间:2019-06-30    作者:    来源:


一、学院学生会机构

1597947280(1).png

   

   

二、学院学生会主要干部名单

  主席:郝越

  副主席:韩雪松 杨子怡

  副主席兼纪检部部长:路琪

  副主席兼督察部部长:解若愚

  办公室主任:刘平

  实践部部长:侯敏

  文艺部部长:王璐颖

  体育部部长:高春浩

  外联部部长:高士晶

  宣传部部长:闫淳月

  学习部部长:包康慧


三、学院学生会职能

  1.及时传达并贯彻校学生会的有关命令与指示,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并结合当前工作作出合理规划,定期与下属各部进行任务安排,认真落实,总结反思,使学生会长足发展。

  2.定期召开内部例会,加强学生会部门之间及学生会与各班级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迅速、高效地将任务下达并落实,为联系基层同学打下坚实基础。拉近学院党政与广大同学的联系,通过各种正常渠道,反映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涉及学生对学院事务的民主管理,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记录例会内容并及时公示,做到信息公开化与透明化。

  3.带领全院学生,扎实专业文化课的学习,并通过组织各种竞赛、工作实践及社会实践增进学生见闻,锻炼学生各项能力。

  4.开展各种文体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学生会举办的各种比赛,开展有益于成长成才的自我服务活动,协助学院解决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增强学生体魄,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促进同学全面发展。

  5.为同学服务,关心同学疾苦,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及时反映同学对校、院有关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协助党、团组织搞好各项工作。

  6.配合学院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检查学生执行规章制度的情况,如早操、作息、课堂纪律等,并定期向有关组织汇报。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学风、校风,促进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教职员工之间的团结,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

  7.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形势政策教育,重视培养优秀的管理人才,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规范学生干部的产生和配备,强化学生干部的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作广大同学的表率。引导和支持学生社团健康发展,配合团组织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和服务。